逼員工政治獻金 貿協董座挨批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逼近又引發政治獻金爭議。經濟部所屬的外貿協會, 發公文要求員工要具名捐款。至於捐給誰,公文上沒說。貿協董事長許志仁上午透過聲明稿坦承的確是要捐給民進黨,在野立委痛批,根本違反行政中立。

  一早外貿協會大樓氣氛緊張,嚴格管制媒體不得接近辦公室,就是因為一份貿協外流的密件公文,引發極大爭議。發函對象是各單位主管,要求動員同仁捐款,卻沒寫要捐給誰,不過卻提醒可以依政治獻金法抵稅,由於董事長許志仁扁系色彩濃厚,外界猜測,這是要捐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

  貿協人員坦承,的確是要捐給民進黨,而且命令是由董事長許志仁直接下達,每天各單位都要回報捐款人數與金額,臨時雇員三百元起跳,正式員工至少一千元,再由每月薪資中扣除,無形中造成各部門競爭,主管有壓力下屬更是不滿,才會有人偷偷爆料。

  由於外貿協會是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是否有行政中立問題還有爭議,只是要求同仁具名捐款民進黨,引發內部反彈。許志仁目前不在國內,只透過新聞稿表示,並沒有強迫,所捐款民進黨中央都會開具收據。(郭鎧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