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06:56

華北氣溫驟降 內蒙.黑龍江暴雪

張樂 編譯  / 中國

大陸北方最近氣溫驟降,內蒙和黑龍江等地降下了暴雪,能見度僅有一百公尺左右,許多車輛困在雪地裡好幾個小時,動彈不得。

台灣此刻秋意正濃,無法體會到大陸北方大雪紛飛的感受。畫面上,一片白茫茫的景緻,能見度大概只有一百公尺,這裡是大陸黑龍江漠河市,雪大路滑,衣服還沒換季的交警只好頂著寒風,在路上指揮交通。

大興安嶺氣溫更降到攝氏零度以下,街上沒什麼人影,彷彿隆冬。突如其來的暴雪,導致路面結冰、車輛受困,卡車雖然上了雪鍊,但仍不管用,不斷地打滑,還跟路面擦出了火花。

好不容易調來了剷雪車,受困將近七個小時的大小車輛才得以脫困。一夜之間下了130公釐的積雪,門前成了雪堆,店家忙著清理,再往南,黃河一帶的陝西山西甘肅也迎接入秋後的第一場降雪。過兩天還有另一波寒流將直搗大陸華中華東氣溫將驟降八度。最近要去大陸的台灣民眾應作好寒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