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大陸華東驟降至6度 河北入冬初雪

施慧中 報導

  打算前往中國大陸的旅客請您注意,華東地區有冷氣團來襲,昨天晚上的氣溫驟降到攝氏六度,河北省還降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而根據氣象預報,上海在未來幾天可能出現只有四度的低溫。

  河北省從29號中午起,降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雪來得又快又急,造成京港澳、京昆、京滬等十條高速公路一度關閉,石家莊積雪最高達六點四公分,還伴隨著大霧天氣,到30號中午為止,石家莊國際機場有數十個航班延誤或取消,氣象單位發布了低溫特報,不過民眾看見白雪紛飛、心情還不錯。

  山東省的青州也降下今冬第一場雪,幾個小時內積雪達到五公分,路面濕滑造成至少30起交通意外事故,鏡頭轉到陜西,紛飛的白雪讓觀光勝地華山變成一片銀色世界,遊客大呼過癮。安徽合肥則出現大雨強風,氣溫驟降八度,冷空氣還導致上海的大霧天氣連續三天,氣溫跟著直直落,民眾的保暖圍巾大衣紛紛出籠。

  上海氣象局預報,未來三、四天,當地將持續降雨、降溫,市區最低溫度可能會降到攝氏四、五度,至於新疆北部地區已經連續十天出現嚴重的大霧天氣,霧霾時間從最初的清晨一兩個小時轉變成整天都籠罩大霧,能見度驟降,也嚴重影響了民眾的日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