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06:00

華北暴風雪襲擊 氣溫僅-18℃

綜合報導

  

元旦假期收假前,中國北方遇上了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大風雪侵襲,陸空交通嚴重受阻,影響範圍廣達八個省市,十五條高速公路全部停擺,空中交通方面也高達四百多架次取消,由於氣溫一口氣下降到零下十六度到十八度,北京和天津中小學決定停課一天。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等八個省一夕間氣溫驟降十六度左右,掉到了零下十六度到十八度,大雪紛飛,洋溢著過年的味道,不過可苦了元旦收假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上班族,大雪阻斷了地面和空中交通,華北等地八個省市有十五條高速公路和三條國道被迫封閉,北京首都機場也有531個出境班機受到延誤,445航班被迫取消,機場大廳盡是一臉疲憊的受困旅客。

  市區方面,各地出動大批剷雪工具或靠人力一剷一剷地清除積雪,單單是北京市用掉的融雪劑就高達五百公噸,但仍抵不上五十年來這場下的最早、雪量最大的大風雪,為了安全考量,北京和天津當局決定中小學停課一天,由於強烈冷氣團持續南下,因此這兩天如果要到四川重慶或是華南廣東等地的台灣旅客,最好準備保暖的冬衣禦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