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2:00

鞋藏玄"機"! 槍擊犯坐牢能通聯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目前在屏東監獄服刑的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被查出舍房內竟然藏有3支手機,震撼監所管理作業。而且林豐德使用的是這種,比名片還小的罕見手機,就藏在他林的藍白拖鞋挖空夾層內,查通聯記錄他打電話超過八十通,多數是打給女友和姊姊,此外房舍內還起出預付SIM卡、記憶卡、小型MP4影音播放器等違禁品,監獄管理出現漏洞。

林豐德的藍白拖夾層內,竟然藏了一支比名片還小的手機,獄方人員查獲時一度以為是計算機,其實這支新加坡品牌手機,長8.5公分寬5.45公分機身更只有8.3公厘,相當輕薄,用美工刀挖空藍白拖大約四五十分鐘可以弄好,要犯林豐德總共有三支手機還通話超過八十次,在監獄還可打電話給女友家人指揮小弟做事,第一時間他還裝傻一旁許姓受刑人主動跳出來頂替。

監獄管理明顯出漏洞,到底林豐德的手機和預付卡記憶卡是怎麼夾帶進來,有沒有內神通外鬼,獄方要嚴查,不過林豐德找人頂罪不是第一次,三年前林豐德開車撞兩輛機車,造成四死兩傷悲劇,還找人頂包,死者家屬憤而在派出所圍住嫌犯,沒想到根本打錯人,警方後來查出撞人的其實是十大通緝要犯林豐德。

18年前他是槍擊要犯,犯下12起重大刑案,還曾經擄人勒贖,當時警方還曾經沿路,連開了100多槍駁火,車都被打成蜂窩,林豐德還是趁隙逃逸,出動直升機陸空圍捕,林豐德最後在睡夢中被逮,直接送到綠島,服刑10多年,沒想到假釋出獄又撞死四人,再度落網,當時林豐德兒子還跟拍攝媒體惡言相向,林豐德曾嗆聲要把兒子培養成大尾流氓,在獄中也不安分,藏手機想掌控黑幫動向,目前屏東監獄已經將和林豐德親近的受刑人,七人隔離調查,未來將改採購透明的乳膠鞋,避免嫌犯再把違禁品藏藍白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