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襲IS監獄 畫面曝光!

王皓 編譯  / 伊拉克

  伊拉克庫德族士兵,22號和美軍聯手突襲伊斯蘭國(ISIS)一處監禁人質的建築,還造成一名三角洲特種部隊士官陣亡。庫德族安全委員會(KRSC)公布了攻堅當時的影像,在槍林彈雨中,人質獲救的情形。

  連串槍聲近在耳邊,給人彷彿放鞭炮的錯覺。昏暗燈光下,穿著白色袍子的人質,雙手護頭、加快腳步,在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和庫德族士兵的火力掩護下,終於逃出。

  在狹小的空間裡,攻堅武力和驚恐人質四處亂竄,這段由庫德族士兵隨身攝影機拍攝的影像,25號由庫德族安全委員會正式公佈。這次行動解救了69名人質,其中除了有20名庫德族士兵,還有不少被伊斯蘭國指控為間諜的伊拉克人。情報顯示,若不是美軍和庫德族救援及時,這69人恐怕都已經被處決。

  事後,美軍立刻派遣轟炸機,將這座被當做監獄的建築徹底炸成平地。這次行動還造成一名三角洲部隊的士官陣亡,是2014年美國對伊斯蘭國展開空襲以來,第一個戰死在伊拉克的美軍。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方面則強調,三角洲部隊衝鋒陷陣的行動是當時指揮官根據現場戰況所做的決定,美軍在伊拉克並沒有從事地面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