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8:49

單車飆速被拍照 沒車牌難開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虎頭山公園附近,一名腳踏車騎士、竟然因為騎太快、被一旁的定點測速相機拍照!雖然依規定可處三百到六百罰款,但腳踏車根本沒有車牌、怎麼開罰?警方說以後有類似行況、會用攔查取締。

腳踏車騎士順坡而下,不但沒減速,還拼命踩踏板衝刺,定點測速照相機白光一閃,拍下腳踏車呼嘯而過的身影,腳踏車也能開超速罰單嗎,腳踏車超速事件,發生在桃園虎頭山公園,附近道路不僅是上坡路道,還有大型彎道,最高限速是五十,腳踏車一路利用下坡衝力加速,研判時速可能超過六十公里。

因為觸動了超速照相機被拍下,警方更強調,就算是腳踏車,如果超速一樣可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三百到六百元,問題在於腳踏車沒有車牌,就算被拍了超速照片,還是逮不到人,騎腳踏車也會有超速問題,讓人難以想像,但警方也提醒,這不僅僅是開不開罰的問題,危及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