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9:00

油管被震斷?! 汐止路面洩重油

詹維耕 吳權原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汐止中興路,早上六點半,中油地下油管突然爆裂,重油從裂縫流出,蔓延路面一百多公尺,不少機車騎士經過都犁田!中油緊急關閉油管搶修,懷疑油管爆裂,可能是清晨5點發生的地震造成。

整條柏油路油亮亮,中油的重油管線破裂,裂了一大條,汐止的中興街大約一百公尺長的路面都像水面一樣,黑色的油鋪滿整條路,一大早許多機車族經過滑倒,附近交通大打結,連消防隊來都沒有辦法清理,消防隊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交通,中油緊急遠端遙控,把閥門關閉,雖然油料止洩,但是已經有部分流進水溝。

環保局人員先用吸油棉塞在水溝蓋上,盡量防堵,詳細的爆管原因還不清楚,但是附近居民是一大早發現,地面上出現一條裂縫,然後不斷的冒出黑油,中油表示這油屬於鍋爐用燃油,燃點較高,危險性比較低,而且不排除油管破裂與地震有關,必須等現場開挖之後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