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2:00

雪隧"驚"奇! 駕駛開車邊看書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邊開車可以邊看書嗎?有民眾拍到一名駕駛開車在國五雪山隧道裡,竟然一邊開車一邊看小說,而且這名駕駛人雙手拿著書放在方向盤上,視線更沒有緊盯路況,而是專心看著書本內容,還能邊看邊翻頁,雖然雪山隧道限速比一般國道低,但高速行駛又在長隧道內,一但發生危險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是甚麼書這麼好看,駕駛看得不顧路況不管方向盤,雙手緊抓得書本,視線緊盯書裡內容,真的夠誇張,時速維持在六七十公里,而且這地點還在國道號,全台最長的隧道,雪山隧道往台北方向,開車看書,不顧自身和其他用路人安危,民眾說沒看過這麼離譜的,恐怕涉及危險駕駛,開罰6000到24000元,馬路上誇張的開車行時有所聞,沒看錯這名老兄邊開車邊吃泡麵,雙手都沒抓方向盤,萬一出了事可是害人害己,愛看書能長知識,但甚麼場合該做甚麼事分清楚,開車還是注意路況別看書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