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8:49

子彈偷塞行李 菲安檢勒索2.8萬

楊茜雯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計畫往菲律賓的民眾請提高警覺!馬尼拉國際機場最近傳出多起「栽贓勒索」醜聞,疑似有不肖的安檢人員把子彈偷塞進旅客的行李,栽贓攜帶違禁品,趁機勒索台幣2萬8千元的高額罰金。菲律賓總統已經下令徹查。旅遊達人提醒,避免行李被人動手腳,最好選擇硬殼行李箱,並且上鎖,隨身背包的拉鍊也要用膠帶貼起來或拿繩子綁牢,以免被歹徒偷塞違禁品。

馬尼拉國際機場瀰漫一股詭異氣氛,遊客神情緊張緊盯行李,因為從9月份開始傳出多起,栽贓勒索醜聞,有不肖安檢人員,在過海關檢查行李的時候,被偷偷在遊客行李塞了子彈,栽贓攜帶違禁品,勒索台幣2萬8高額罰金,不給錢就不讓你通關,遊客為了自保,行李箱的拉鍊通通上了鎖,或是用膠帶通通封起來,甚至有人用保鮮膜,把背包包的像木乃伊密不透風,旅遊達人,再跟你耳提面命,除了行李鎖牢,不讓人有機可趁,遇到陌生人請你幫忙更要小心有鬼,被勒索頂多花錢消災,但如果被偷塞毒品,可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連命都會不保,出國沒看好包,小心真得得去上面的天堂度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