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8:49

白鼻心疑狂犬病 險咬消防員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棟民宅旁,發現保育類白鼻心躲在角落,因為白鼻心疑似患有狂犬病,又有攻擊性,就怕傷人釀禍,消防人員緊急趕到現場處理,卻差點遭白鼻心咬傷!最後兩人合力,才順利捉到白鼻心。

看到生人靠近,白鼻心一溜煙想逃,被消防人員一把抓住,白鼻心兇性大發,一回頭,張口就咬,消防人員兩人合力,一邊用厚外套,緊緊包住白鼻心,一邊低聲安撫,小心將它放入網子裡,S43居民 它其實昨天晚上就在那邊 在收衣服的時候就聽到喀啦喀啦的聲音,白鼻心疑似誤入台東民宅,踩到老鼠夾受傷,居民回家發現它窩在牆角,不斷哀嚎,趕緊通報。

由於台東的狂犬病疫情,持續發燒,最近又新增兩起白鼻心感染案例,擔心民眾遭到咬傷,消防人員不敢大意,趕緊到場處理,被捕獸夾夾到的這個白鼻心,經外觀研判是沒有呈現(狂犬病)症狀,這隻白鼻心已經交由,防疫單位檢驗,謹慎處理,不讓狂犬病疫情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