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哪個縣市最幸福? 冠軍換人當

猜猜哪個縣市最幸福? 冠軍換人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些時候,才有縣市首長施政排行榜調查,今天(30日)南山人壽則是公布一份「2015縣市幸福指數」的大調查,結果顯示,花蓮縣在主觀幸福滿意度上,遙遙領先打敗其他19個縣市,登上最幸福縣市的寶座,第二名是台東縣,第三名則是去年冠軍的澎湖縣。

這次調查中,六都最幸福的城市,居然是台北市拿下第四名,比去年第九名大幅進步,緊追在後的桃園市今年拿到第五,這是桃園市第一次擠進前五名。至於調查的最後三名,為新北市、嘉義縣、墊底的是雲林縣;新北市也是首次退步至倒數三名內。

據調查,拿下今年縣市幸福指數調查第一名的花蓮縣,最關鍵的因素是,連續4年來,民眾的主觀幸福感都持續成長,今年的分數更高達77.5分;亞軍的台東縣,除了主觀幸福感一直很穩定外,今年客觀幸福力有顯著進步,所以打敗了澎湖,得到亞軍,而去年冠軍的澎湖,則是因為今年沒有特別表現,被追趕上而落居第三。(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