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8:42

蜂蜜飲唬人?! 漸凍人奇蹟能走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消息,來看這是不是騙很大?有民眾投訴,在韓國擁有200萬會員,在台灣也有分部的知名傳銷公司,將旗下食品''蜂蜜飲''拍成短片,在LINE群組流傳,影片中有一名阿伯,自稱5年前是漸凍人,但服用蜂蜜飲、三個多月後,原本臥病的他,竟然能走路,好像奇蹟一般。但食藥署表示,這短片涉嫌誇大、違反食品法,最重可罰500萬。

這是不是騙很大?!有民眾投訴,在韓國擁有200萬會員,在台灣也有分部的知名傳銷公司,將旗下食品''蜂蜜飲''拍成短片,在LINE群組流傳,片中一名阿伯,自稱5年前因免疫疾病成了漸凍人,但服用蜂蜜飲三個多月後,原本臥床的他,竟然奇蹟似起來走路,食藥署表示,這短片涉嫌違反食品法,最重可罰500萬,而業者則在網站上貼公告,指稱這是會員個人行為,並非公司的廣告。

影片中白髮阿伯,自稱曾是漸凍人,靠著喝''蜂蜜飲'',臥床五年的他,奇蹟似下床走路了,,他說連醫師都不敢相信,兩隻手一直比讚,誇讚產品有多棒,接著一搭一唱,這段畫面是在傳銷會員大會中,被錄下來,推薦的蜂蜜飲,來自韓國知名傳銷公司,旗下食品的其中一種,卻被民眾檢舉。

這在LINE群組流傳的短片,實在很誇張,實際到公司詢問,業者不願做任何回應,只在網站上貼出聲明啟示,表示短片是會員所製作,非公司的廣告,總部在韓國的傳銷公司,來台兩三年,快速累積人氣,聲稱會員有兩百萬,必須加入會員,才能買東西,影片的誇大內容,涉嫌違反食品法,衛生單位正在查,若查證屬實最高可開罰5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