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2:00

縮水的"大餐"?! 點半雞只來腿.翅

吳昭君 蕭鈺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投訴說,到一家庭園餐廳去用餐,點了一道烤半雞要490元,結果上桌時,只有雞腿和雞翅。對此店家解釋說,烤的是春雞本來就比較小,再去骨後,只剩下一點雞胸肉,但民眾也抱怨,花了快五百塊根本吃不飽。

  來到美術綠園道這家餐廳坐下來點餐,菜單上這道烤半雞價錢四百九十元,不便宜。張先生以為份量很足夠,結果烤半雞上桌卻讓他看了很傻眼,因為盤子裡上面一層是雞翅,下面一層是雞腿,不像有半隻雞的份量。仔細看,雞腿和雞翅分開,雞翅上夾帶一點胸肉,這樣就叫半雞嗎?

  他忍不住問服務生有沒有送錯,服務生這才解釋烤的是春雞,比較小隻;加上去骨,所以只留下一點胸肉。但菜單上完全沒寫是春雞,而且價錢將近五百塊,讓人誤以為份量很足夠。比較其他庭園餐廳,一樣的烤半雞來的是完整的半隻雞;就算去骨,也還有大塊胸肉。

  再來看看,一般民眾認為的烤半雞應該是這樣,一隻雞切一半,份量足夠兩人吃,價格差不多三百五左右。消保官說,如果烤的是春雞,因為體型和一般雞隻差太多,一定要在菜單上標明,以免造成消費者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