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9:00

馬路奇景! 中捷40米箱樑車上路

蕭鈺燁 戴珍珶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正在施工,高架的鋼箱樑,必須載到工地組裝,長達四十幾公尺的鋼箱樑,托運過程相當的壯觀,有人形容像火車開在馬路上。因為一台拖板車不夠,後面還必須掛一台子車,才能把鋼箱樑載送到目的地,尤其碰到轉彎,駕駛技術神乎其技。

台中河南路上,車子不少,大家和超長怪物錯身而過,七嘴八舌嘖嘖稱奇,民眾你鄉巴佬喔那是要座高架捷運先做好在架上去,這是台中捷運的鋼箱樑,組裝好後運送到工地的過程,42公尺的鋼箱樑,立起來有11層樓這麼高,一台拖板車不夠,後面還必須掛一台子車,而且怎麼轉彎才是大學問,迴轉半徑抓好,速度不能太快,慢慢來慢慢來,綠燈都變成紅燈,還有一大半沒轉過來,算一算,前後總共花了90秒,工地包商經過特殊訓練不敢運輸公司不敢讓他們開,這麼長的鋼樑吊掛定位也是奇觀,鋼樑橫跨八線道馬路,被緩緩調起升高,相當的壯觀,整個載運施工過程,管制在晚間十一點半到凌晨五點半,也算是台中捷運施工期間,特有的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