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12:00

牛羊跑上高速公路 牧場遷移奇觀

綜合報導

  帶您來看一個非常壯觀獨特的畫面,這是在大陸新疆的牛羊,走上高速公路,轉換牧場。原來,每年的三月,新疆伊犁的牧民,會帶著四十萬頭牛羊等牲畜,從冬牧場,轉入春夏草場。而其中一段路程,正好位於高速公路上,於是就出現了,大批牛羊走高速公路的壯觀奇景。

  這一大群羊,浩浩蕩蕩,而且大搖大擺的,走上了高速公路,這個獨特又壯觀的奇景,出現在新疆的伊犁。原來每年的三月,是伊犁河谷的牛羊等牲畜,搬家的日子。因為春天來啦,牛羊們大夥要從冬天的牧場,搬到春夏牧場去囉。

  大搬家的一段路程,正好就在伊犁高速公路的果子溝路段,整整有十五公里,所以才會出現牛羊上高速公路的奇觀。大群牛羊在牧民的帶領下,全都很乖不推擠。旁邊還有警察大哥幫忙指揮開道,同時沿線巡邏,確保轉場順暢。今年的牛羊轉場,從這個月十五號陸續展開,會一直持續到四月初,總計四十萬頭牛羊,應該可以全部轉移,到春夏牧場吃新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