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1:49

烈日下跑馬拉松 17人熱衰竭

謝忠義 戴珍珶 報導  / 彰化縣

在彰化田中舉行的「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總共有一萬三千多人參加,但在32度的高溫下比賽,造成17人熱衰竭,其中一人插管治療,目前已經脫離險境。救護車趕到,將中暑的民眾送上救護車,他是馬拉松路跑的參賽者,跑到一半突然中暑昏倒。

8號在彰化田中舉行的馬拉松盛況,總共有一萬三千多人參加,刷新歷年紀錄,把田中小鎮擠的都是人,但秋老虎發威,參賽者在32度的高溫跑步,陸續有人中暑昏倒,消防車來回穿梭,總共有17個人送醫,其中一人情況危急插管治療。

醫生表示,這場馬拉松比賽,除了在高溫中舉行,紫外線破表,空氣懸浮微粒,也高達9的高危險等級,從空拍畫面可以看見,空氣灰矇矇的一片,主辦單位雖在沿路設有補給站,光是西瓜就吃掉5000公斤,但送醫紀錄卻多出往年一倍,幸好這名因熱衰竭插管的民眾,已經脫離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