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2:05

口罩別拿下! 空氣髒 中南部12測站紫爆

口罩別拿下! 空氣髒 中南部12測站紫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9日)北部到雲嘉南地區,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非常高!

早上6點中部台中西屯、忠明、大里、彰化、雲林崙背、斗六及台南安南測站,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都已達到最有害的紫爆等級,但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上午11點,雲嘉南地區除了麥寮跟台西為指標8的紅色警戒,其他10個測站全部紫爆。台南善化及安南的PM2.5小時濃度甚至都超過110微克/立方公尺(紫爆為71微克以上),新營、新港、安南、安南及朴子的PSI空氣汙染指標,也都達到不良等級,PM10懸浮微粒濃度也都超標。

不僅中南部,連北部地區新北市三重、新莊細懸浮微粒都達到66微克以上,快到紫爆的等級;台北市萬華、土林也都在60微克以上,不少街上行人及機車騎土,紛紛戴上口罩。環保局環保署提醒過敏族群民眾減少外出,同時也建議民眾減少在交通流量大、汽機車廢氣排放多的地方逗留。(圖片來源/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