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2:00

外勞搭霸王車 列車靠站警逮人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越南籍外勞,搭火車逃票,女列車長查票時,還辯稱車票不見,耍賴搭霸王車,女列車長沒輒,直接停靠大甲站通報員警處理,這名外勞就被壓著去補票,警方表示,外勞經常坐火車逃票,還會特地挑彰化火車站這種大站,趁人多逃票,但要是被發現,可是要多付50%的車資。

年輕嬌小的女列車長跳下車廂,奔向員警,因為她在查票時,這名外勞說他車票不見拒絕補票,但他同伴都有補差額,就他不亮票企圖搭霸王車,女列車長拿他沒轍,才停靠大甲站通報警方,員警盤查身分,發現這名越南籍外勞,從中壢搭自強號坐到彰化,確實沒有買足票價,將人帶下車到票站補票。

鐵路警察表示已經查獲很多次外勞逃票,他們都會挑像是彰化火車站這種大站,先短買旅程票價再趁人潮多,查票員來不及審查時偷渡出站,火車上都有查票機制,如果被查出逃票,可是要多付50%的懲罰性車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