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8:42

油炸釋放乙醛 植物油恐致癌

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觀念中,覺得植物油比較健康,但英國最新研究,植物油經高溫油炸可能會釋放乙醛,不但致癌,也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和失智,營養師提醒,植物油適合低溫烹調,如果要高溫油炸,建議使用豬油、椰子油,但油炸物畢竟不健康,還是少吃。

炸雞,紅燒豆腐,想吃這些香噴噴美食又要兼顧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會選擇植物油取代高飽和脂肪的動物性油脂,但英國最新研究卻指出,用植物油炸魚和薯條,產生的化學物乙醛含量,竟超出世界衛生組織安全指標的100到200倍。

測試豬油、牛油、橄欖油和椰子油,產生的有毒物質含量較低,而這有毒物質乙醛,容易導致癌症、心臟疾病和失智症,孕婦攝取更可能讓嬰兒發育不良,營養師謝宜芳表示,「植物油的飽和脂肪含量比動物油低,一直都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選擇」,但營養師也強調,植物油不是不能用,只是要避免高溫料理。照英國研究,動物油椰子油高溫料理比較安全,但是吃多了,一樣造成健康負擔,只要掌握烹調溫度高適用動物油椰子油,低溫適用植物油就可以減少,對健康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