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失智 阿嬤半夜大街趴趴走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73歲的吳姓阿嬤,三更半夜在大馬路上到處亂走,還一臉驚恐,路邊加油站的員工發現,覺得阿嬤神情怪異,報警處理。阿嬤跟警察說,是跟著小男孩出來玩,詭異的說詞,讓員警和趕來的家人都覺得「毛毛的」。但醫師懷疑,阿嬤可能罹患「日落症候群」。

阿嬤穿著粉紅色睡衣,一臉茫然,坐在椅子上。大半夜的怎麼跑到這裡來,自己也說不明白,阿嬤說,她一路追著兩個男孩出門,走了2公里,將近3個多小時,累了在路邊休息,她神情驚恐,被加油站的員工發現,趕快幫忙報警,員警聽了都覺得毛毛的,好險阿嬤記得家裡地址,通知家人,將阿嬤送回家。

阿嬤抱著小孫女,還開心的笑,家人說阿嬤沒失智,可能是長期吃安眠藥,才出現幻聽,醫生還說,這也有可能是失智前兆。因為老年人的身體功能逐漸退化,家人一定要多留心注意,好險這次阿嬤半夜跑出門,沒有發生意外,平安無事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