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9:07

空屋水費高! 抓漏發現沒人抄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有位張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水公司的抄錶員疑似偷懶沒鈔錶亂計算水費!張媽媽說,今年六月到九月間,一家人都住在台北的家裡,高雄的透天厝裡都沒人,可是這四個月的水費卻都高達三、四百塊,張媽媽本來以為家裡漏水請來水電師傅檢查,沒想到,水電工發現水錶的蓋子很緊撬了很久才撬開,水電工懷疑說,抄表員已經很久沒打開水錶抄表,水費可能都是延用先前的度數來收費!

每天每戶人家都得用水,所以當你收到水費單時,沒錯一般人都是直接繳費,可是高雄這位張媽媽,卻發現今年六月到九月的水費怪怪的,兩個月收一次的水費單,五月份是550塊,七月是321元九月是424元,只是張媽媽說,六到九月家人都在台北沒人用水,三四百塊的水費怎麼來的,本來以為是家裡有地方漏水,門口的水錶的鐵蓋撬了好久才撬開,水電師傅的話讓張媽媽跟兒子,都覺得水公司抄錶員可能真的沒抄表。

不只張媽媽家,隔壁的黃媽媽也覺得水費單怪怪的,才夫妻兩個人用水,一直以來兩個都是五六百塊,這次收到的水費單卻飆到1200多塊,撬開水錶鐵蓋裡頭都長蜘蛛絲了,到底是不是抄錶員偷懶沒抄錶。

水費以平均值來開單,水公司說立即徹查,現在水公司要調查手抄單,跟電腦度數是否吻合來釐清,如果真的是抄錶員偷懶沒如實抄錶,那不知道有多少人都成了冤大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