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1:49

雙北3萬戶鉛管 北水研議減費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鉛管風波持續延燒,雙北有3萬鉛管用戶,北水處終於鬆口,正在研議減免鉛管用戶水費,下周就要跟柯文哲討論,至於供水給雙北以外6000多戶鉛管戶的台水公司則說,沒有要減免水費的規劃。但民眾認為減水費只是補償心態,根本問題還是沒解決,而柯文哲堅持要漲水費,也被民眾認為實在不合理!

你家的水是鉛水嗎,全台3萬6千自來水用戶還在用鉛管供水,其中雙北市有高達3萬鉛管戶,在市議員的壓力下,北水處終於鬆口,答應減免鉛管用戶水費,因為北市府宣導鉛管戶用水前要先開水放流幾分鐘再使用,不只浪費水還浪費錢,北水處願意減水費,不過民眾不ㄧ定買帳,根本問題沒解決,柯P先前還說要漲水費才有辦法汰換鉛管,也被質疑都已經喝到鉛水還要漲水費不合理,但鉛水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查出全台9成以上水龍頭是銅鉛合金材質,含鉛量高出歐美好幾倍,預計11月後要列為強制檢驗商品,也讓人大嘆在台灣喝水真是越來越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