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統一水價 水費恐漲56%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缺水,讓大家正視水費太便宜的問題,加上台北市水費又比其他縣市便宜,北市府將跟水利署商討,3年內要統一全國水價,還要漲水費,收費級距要增加為7到10段,價格費率還要拉大為兩倍,以台水的費率估算,水費至少會大漲5成6,恐怕也將牽動民生物價跟著飆漲,因為不管是小吃還是,美髮店洗頭或洗車,都要大量用水,還沒開始漲水價,已經有店家大喊吃不消。

豆漿是水做的,洗抹布。打掃清潔,也得用水,24小時營業豆漿店,水用個不停,本來台北市水費是全台最便宜,未來統一水價,可能一口氣會貴5成,聽到老闆娘臉都綠了。水費單亮出來,再怎麼省,一個月也要5800塊,調漲後逼近9千元,怎麼受得了

長期來台北市水費比其他縣市便宜,為了公平水利署3年內要統一全國水價,還要漲水費,預計每增加一個級距,費率要增加為兩倍,如果以台水公司最低級距、每度7.35元來說,第二級距如果調整為兩倍,就是14.7元,比起原本的9.45元,漲幅大約5成6!台灣水費很低廉,不過突然漲5成,民眾、商家都難以接受,尤其洗車、洗頭、小吃、餐廳,用水用得凶,政府希望用水以價制量,恐怕也得在物價壓力下做幅度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