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11:56

見火燒車 客運駕駛狂奔幫滅火

潘潔瑩 徐靖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國道三號305公里處,昨天下午發生一起貨車火燒車意外,一輛國光客運經過,趕緊停靠路肩,客運駕駛下車,拎著滅火器衝過去幫忙滅火,多虧了他出手幫忙,撲滅火勢,客運駕駛上車後,全車乘客還拍手鼓掌,讚許駕駛熱心助人!

貨車冒出陣陣濃煙,發生火燒車停在國道路肩,貨車駕駛和乘客正覺得無助,後方一輛國光客運停下來,客運駕駛拎著滅火器衝過去幫忙滅火,噴完一罐滅火器,眼看貨車還在冒煙,客運駕駛又衝回車上,再拿一罐滅火器,一邊告知車上乘客請大家體諒,客運駕駛馬不停蹄,又衝過去滅火,這回總算把火撲滅,氣喘吁吁回到客運上跟乘客廣播,乘客們一起拍手鼓掌,給這位熱心助人的駕駛鼓勵,讓駕駛很開心。

38歲的客運駕駛賴志佳是屏東人,入行才一年四個月,之前原本是在賣東西,他說當國光客運司機一直是他的志願,考進來後也很樂於和乘客互動,國道救援火燒車影片PO網後,不少網友相當感動,說多虧他,看到國道上最美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