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8:56

"懸浮微粒"釀禍 龜山大停電!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龜山11日晚間4000戶大停電,調查原因,居然是懸浮微粒惹的禍!因為空汙嚴重積塵,破壞絕緣,加上下雨濕氣重,導致線路表面起火花,區域大停電。

天空灰濛濛,行人紛紛戴上口罩,PM2.5細懸浮微粒,不僅污染空氣,居然還造成大停電;我們趕快把冰箱關掉 連續停兩三次,11號下午,桃園龜山四千戶無預警斷電,各大機關行號電腦通通斷訊,附近的銘傳大學,正在考試、也受到波及!台電人員緊急搶修,花了超過四小時,才終於全面復電,但是追究停電原因竟然是因為粉塵太厚。

這些粉塵在他的表面上堆積得夠厚又吸附了水氣就會造成一個短路的一個現象,到底為什麼粉塵為引發停電,物理老師解析停電原因,是輸電系統中的絕緣礙子,沾附太多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破壞絕緣、造成漏電,又遇上下雨、線路起火,讓傳訊用的饋線跳脫,停電還算事小,嚴重可能爆炸!所以像沿海地區風沙大,台電人員都會定期清理礙子,避免類似情況,實在沒想到,在市區、居然也會因為塵害,造成大停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