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9:00

蔬果"混用農藥" 下肚慢性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間環保團體抽驗全台超市通路,發現其中6家曾在去年承諾禁用農委會公告劇毒農藥的超市,不但有4家仍舊驗出劇毒農藥,還有7家超市所販售的農產品,都出現混用農藥殘留的情形,消費者把這些農藥吃下肚,恐怕會導致毒性加乘作用,引起慢性農藥中毒。

你吃的這一口菜怎麼長出來的,會不會是這樣,燻農藥,吃下了更多農藥無可救藥!環保團體抽驗發現,大潤發松青頂好愛買這幾家超市,說話不算話,2014年曾承諾禁用農委會公布的劇毒農藥,卻沒通過今年的抽驗,連農藥一灑就是好幾種,第一名是愛買網購平台販售的巨峰葡萄,驗出13種農藥混合殘留,第二名分別是頂好的油菜,和大潤發的青江菜,都驗出12種農藥混合殘留,第三名愛買網購平台再度上榜,所販售的芹菜有10種農藥殘留,傻呼呼吃下去,很可能在體內產生農藥雞尾酒效應。

就是慢性農藥中毒,而大潤發賣場表示已經全數先下架!怕青菜水果被下藥我們有什麼解藥呢?說到種菜你沒有兩把刷子,但洗菜你得要準備一把刷子,高麗菜剝開一片一片洗,用清水沖上15分鐘,再用小刷子刷掉殘留農藥,綠花椰菜先剪成小塊狀一一刷洗洗三次就能去除99%的農藥和蟲卵,奇異果也要用小刷子刷過,就連香蕉皮也不能放過,洗過再吃,免得吃到農藥有混搭吃青菜水果有多好都是白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