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塵爆患者 小姐弟延期植皮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日前我們為您報導過的,南投仁愛鄉法治村,一對被火吻身的小姐弟,全身60%3度燒傷,原本七月要做植皮手術,卻因為塵爆傷患太多,植皮手術時間必須往後推,新聞播出後,引起許多民眾關注,有捐款有送物資,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也主動要幫小姐弟進行評估,希望能就近幫他們治療。

醫生和志工來到小姐弟家,弟弟看到家裡有陌生人來,害羞靦腆跟媽媽撒嬌要抱抱,但孩子畢竟是孩子,發現有玩具禮物,立刻湊上前去,這一對八歲和九歲的小姐弟,去年三月因為住家大火,全身60%三度燒傷,小小身軀體無完膚。

原本7月植皮的機會,無奈得先讓給塵爆傷者,新聞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有人送物資有人捐款,讓擔心孩子的媽媽,終於有了笑容,台北的醫院滿了,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主動跳出來要幫孩子治療治療時間刻不容緩,才過一天,院方就為小姐弟進行評估,如果評估沒問題,最快這個星期五,小姐弟就可以進行植皮手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