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8:42

低價鯰魚裝鱈魚 轉手賺4倍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說是鱈魚排,就真的是嗎?彰化地檢查出,「光大食品、祥泰漁業」以及相關代工業者,涉嫌用次級的進口鯰魚碎肉,裹粉做成魚排,再標示成「日式手工鱈魚」,以每公斤將近四倍的價差賺取暴利,食藥署統計,光是今年就有高達5000噸的鯰魚從越南進口,這些次級魚到哪去了,檢方還在追查。

稽查人員到場時,加工廠還在趕工,這些難辨真偽的魚排,打著鱈魚名號,實際上卻是次級的鯰魚,鱈魚鯰魚差一個字,價錢差很大,鱈魚一公斤要3~4百元,鯰魚一公斤只要1百元,足足差了近4倍,被抓包的光大食品和祥泰漁業,大門深鎖沒有營業,業者受訪時避重就輕,光大和祥泰今年一共從越南進口了111噸次級鯰魚碎肉,有100噸都做成假鱈魚排,大約有84噸流入市面,這些劣質鯰魚,帶有引發過敏的蛋白質,吃多了皮膚傷害最大,84噸假鱈魚流竄全台,早餐店自助餐小吃店,都是業者銷售的通路,各衛生局將繼續追查回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