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9:21

華視"大山女孩" 榮獲兩岸新聞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消息!華視新聞團隊再傳捷報!最優質的「華視新聞雜誌節目」製作的「大山女孩上學路」系列報導,榮獲「兩岸新聞報導獎」佳作,記者蘇瑋婷、黃翊真深入了解一群台灣人從2006年開始,前進海拔3000公尺上的大陸雲南麗江種下愛的種子。因為那裡有許多少數民族女孩,家裡貧窮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失去上學的機會。在台灣的公益團體「至善基金會」發起助學專案之後,八年來已經幫助3000個孩子,實現讀書的夢想。深刻人心的報導,獲得兩岸新聞報導獎的肯定。

海拔3000公尺上的大陸雲南麗江,這裡有一群少數民族女孩沒有上學機會,台灣公益團體「至善基金會」發起助學專案,上山教小朋友讀書,八年來已經幫助3000個孩子,實現讀書夢想,同時也教導當地農民解決糧食問題,讓大家都能吃飽喝足,華視新聞團隊隨團深入採訪,深刻細膩描寫,華視新聞記者蘇瑋婷、黃翊真,製做的大山女孩上學路系列報導,感動人心,也獲得兩岸新聞報導獎的肯定,這也是華視新聞雜誌,繼今年拿下「社會光明面新聞獎」「文創產業新聞獎」入圍「吳舜文新聞獎」後,再傳捷報,得獎受到肯定,但更重要的是,真實呈現當地情景,同時更傳遞愛的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