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前進麗江 助學救貧童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有句話說,「改變,要從教育開始」,但是在大陸 ,許多偏遠的貧困山區,孩子們想念書、是遙不可及的奢求。一群台灣人從2006年開始,前進海拔3000公尺上的大陸「雲南麗江」,種下愛的種子,發起「助學專案」。來看我們特別製作的「大山女孩上學路」系列報導。

只要提到雲南麗江,很多人對這裡情有獨鍾,小橋流水的麗江古城,絢麗的玉龍雪山,但這是麗江光鮮的一面。在麗江大山深處,有很多學齡孩子,像是被遺忘。

距離麗江四個小時車程,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大山裡,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的奉科鎮新民完全小學,是這裡唯一的學校。

唱著你我都熟悉的台灣歌謠,玉龍二中這12位少女,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鄉,但成長路途,卻和台灣結下濃濃的緣分。因為她們都是由台灣認養人,贊助上學的「大山女孩」。

來自台灣認養人的關注和跨海資助,就像一道道暖流,不僅穿越台灣和雲南2000多公里的距離,更突破重重大山,流入孩子們的生命,也讓她們的未來有了改變和翻轉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