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2:28

反恐準備好了? 應變計畫挨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國巴黎遭恐攻,全球關注,但台灣國安局、外交部做好準備了嗎?上午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台灣反恐應變進行相關報告,但出席的最高層級只有副首長,立委段宜康更爆料,行政院去年訂定的反恐應變計畫,竟然明定二級應變中心要10人死亡、一級應變中心更要15人死亡才開設,痛批根本在辦公室裡想像而訂出的反恐辦法。

一問三不知,備詢像鬼打牆,在全驚恐ISIS攻擊巴黎,台灣的國安單位,卻毫無警覺,到立院備詢,不管國安局、外交部,出席的最高層級,只有副局長和次長,國防部甚至只派出次長助理,讓立委狠批,更誇張的是,行政院去年訂出一套離譜反恐應變計畫,有10人死亡才開二級應變中心,提高到一級應變得死亡15人,更被立委狠批,根本是在辦公室想出來的辦法,儘管國安局表示掌握情資,確認台灣沒有人參與ISIS組織,外交部也通報各駐外館處,啟動緊急應變計畫,但國內應變戰力,是否真的及格,從這場落漆的質詢,實在很難讓國人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