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恐演練 場面真實嚇壞人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新疆常有恐佈份子滋事,公安特別在人們經常出入的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舉行反恐演練,場面十分逼真。

大陸新疆等地常發生恐佈份子瘋狂砍人事件。為了反恐,公安特別在人們經常出入的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舉行反恐演練。驚悚的是,機場人員扮演的恐怖份子攻擊群眾的寫實場景,讓人心驚肉跳。

演習畫面,白色轎車急駛到航站大廈出口,車上隨即下來幾個人,持刀追殺無辜民眾,另外還有人向警車和一般車輛丟擲汽油彈。群眾四散奔逃,特警和歹徒展開搏鬥,場景非常寫實,雖然這是演習,歹徒拿的也是假的刀子,但是畫面衝擊效果依舊十分驚人。

特勤人員空包彈一槍近距離撂倒了恐怖份子。事發後,週邊佈防的武警特警警犬全衝出來,以極高的見警率構成嚇阻。機場人員、消防及醫務人員立即展開滅火、急救任務。烏魯木齊機場公安主管,通過這次演練,進一步檢驗各單位的協調配合,平日演習,協調彼此步調,以便突發事故時,能應急、並降低事件對大眾的衝擊。對付幾個恐怖份子,出動兩百多人,同時大張旗鼓地宣傳,以優勢警力展現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絕非軟目標,要恐佈份子斷了攻擊的念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