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6:20

在地冠軍米! 花蓮玉溪台梗2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灣各地都有好米,農委會為了鼓勵農友選擇適合的品種,栽培出好米,以品種品質品牌來強化行銷,建立品牌形象,提昇競爭力,特別舉辦比賽,總共有六個名米產地冠軍,其中分香米組與非香米組,在地新聞有一系列的名米報導,讓所有鄉親了解各種冠軍米的特色,先來看得到今年非香米組總冠軍,玉溪農會栽培的台梗2號。

花蓮縣玉溪農會栽種台梗2號,佔全國總面積的40%,因為玉溪地區在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之間的花東緃谷,土壤肥沃無工業污染,所以,種出來的米,很飽滿,外觀透明度高,米飯口感香Q就是有這種好品質,才會得到年度總冠軍。種出好米的三位冠軍農友,分別是李宗勳王政德以及鍾順發,他們的用心加上優質的自然環境,順利得到非香米組總冠軍,年輕農友能夠成功家人的支持很重要,除了心存感恩,他們希望全國各地鄉親,都能享受到這個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