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6:20

共創公域! 青年實踐科技創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共創公域」開創全新型態的互動式展會,今年以「智慧。創世代」為主題 邀請世界各地的開拓者與實踐者 來台灣分享他們創新的成果。今年特別邀請到多明尼克.柯賓先生。他利用開源軟硬體以及 3D列印技術,做假腳、假手 送給全世界需要的孩童 連好萊塢的大明星小勞勃道尼,都深受感動。

「DOIT Taiwan共創公域」是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社群平台計畫執行至今已經將近三年,「共創公域」開創了全新型態的互動式展會,邀請了世界各地的開拓者與實踐者來台分享他們的創新成果。今年「2015國際青年共創日」,以「智慧。創世代」為主軸,邀請國際間超過35位專業領域,與來自八個不同國家的知名講者,以及台灣智慧新創家代表,共同分享他們的創新歷程。

今年的亮點是特別邀請到多明尼克.柯賓先生。他利用開源軟硬體及3D列印技術,製作義肢贈送給全世界需要的孩童,並將發明在網路上公開供各界免費下載。連好萊塢巨星小勞勃道尼都深受感動,親自以慈善身分出席,化身鋼鐵人贈送鐵人義肢給斷臂小男孩,獲美國電視網CNN、NBC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