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18:56

大馬瘋這味! 台灣珍奶遍地開花

張樂 編譯

台灣對大陸經濟依存度大,大陸經濟下滑,台灣經濟跟著趴。台灣業者思考往東協發展。其中茶飲業者日出茶太在馬來西亞找到了利基,透過當地業者,讓台灣的茶飲文化在當地遍地開花。

提到馬來西亞茶飲,常聯想到傳統印度式的拉茶,但這幾年在地消費者靈光一閃的是這個,珍珠奶茶。消費者拿到珍奶時,眼神彷彿閃閃發光,此情此景恍如置身台灣街頭,但這裡是馬來西亞,空氣中瀰漫著令人難耐的濕熱,先天就是賣茶飲的好地方。2007年呂偉立到台灣尋找茶飲,接觸了十家業者,但當時台灣業者只想開拓大陸市場,只有一家日出茶太願意讓他在馬來西亞試水溫,於是他買下代理權後,2010年開始展店,甚至開創披薩、鬆餅等其他副食品,馬國日出茶太代理商呂偉立,必須了解市場讓在地民眾熟知此品牌,我們努力深耕接觸在地人,作到讓他們分不出是台灣品牌還是馬來西亞品牌,成功讓日出茶太多元化、國際化、在地化,和馬國傳統茶飲文化結合,是他、也是日出茶太成功紮根的原因。今日馬國有172家分店、雇用880員工、年賣120萬杯茶飲,經營模式值得台灣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