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19:07

不接陸客團! 金崙溫泉精緻取勝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知本溫泉,很受陸客歡迎,現在有八成幾乎都是大陸客,就在往南一點的金崙溫泉,逆勢操作,婉拒陸客團,主打精緻旅遊,吸引不少台灣顧客上門,帶動商機。

涼涼的秋天最適合泡湯,台東知本溫泉因為太知名,很受觀光客歡迎,現在有八成都是大陸客,往南一點的「金崙溫泉」,逆向操作,婉拒陸客團,主打精緻旅遊,反而意外帶動商機!台東金崙溫泉,是近年南迴線新興的旅遊景點,除了環境好,最吸引台灣旅客的特點是,這裡幾乎沒有大陸團,這不是巧合,而是溫泉業者,獨樹一格的經營策略!

業者為了保有這些生活型態,所以我們就是不接團體陸客這樣子,婉拒陸客團,主打精緻旅遊,當地十幾家民宿業者默契十足,不搶觀光財,專注提升環境品質,對比鄰近的知本溫泉,陸客佔了八成,金崙溫泉逆向操作,反而吸引大批台灣本地客上門!現在就不太喜歡去知本,因為現在就是有很多陸客遊覽車都會停那邊嘛,比較沒有那些陸客啊,太吵啦\,衛生又不好,像這樣搓身體,你要下水嗎,大陸客的脫序行為,讓台灣溫泉業者怕怕,寧可損失陸客財,卻意外開創不同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