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09:25

陸客顧人怨? 韓店家貼中文:遊客禁入!

陸客顧人怨? 韓店家貼中文:遊客禁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部分大陸遊客在世界各地,都因某些行為舉止鬧出不少糾紛。但這回連韓國人也受不了了?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許多南韓人都看不慣陸客的某些行為,甚至有些店家,直接掛出以簡體中文寫著「遊客禁止進入」的告示牌,拒絕陸客登門。

報導指出,有男民眾投訴,在高級餐廳廁所,發現男廁裡有7名40~50歲的大媽在裡頭洗手、化妝,當時還以為自己走到女廁,但一看標示確實是男廁。民眾表示「以前用錯廁所,還會不好意思地跑出來,但現在乾脆就光明正大在使用了!」更有民眾怒批,陸客常在街上吸煙、亂丟垃圾,甚至高聲喊叫。

首爾一家汽車銷售店,甚至以中文貼出「遊客禁止進入」的字樣拒絕陸客進門,負責人表示,由於店前每天都有陸客逗留,他們進店內閒逛就算了,還吸煙「根本沒辦法做生意」!不過有部分陸客對韓國商家的做法不以為然,認為他們不應該以偏概全。但據了解,大陸政府也已推出海外旅遊守則,同時準備公開不文明遊客名單。(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