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18:49

自行車亂象! 北市訂10大禁停區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自行車越來越多,違停情況也很嚴重,去年自行車違停數量,突破5千輛,是歷史新高,現在訂出十大禁停區,只要自行車沒停在車架或停放區,就直接拖吊。

台北市自有和公有自行車加起來就超過30萬輛,交通大隊統計,光是去年自行車違停數量首度突破5000輛,雖然有明訂自行車違停可開罰600元,但卻因為難找到車主而成效不彰,導致許多地方自行車違停情況嚴重。北市府現在訂出10大禁停區域,只要自行車沒停在車架或規劃的停放區域,就會直接被拖吊。

我擠我再擠,夾縫中求車位,偏偏很多停在這的自行車,壞的壞爛的爛卻卡在車架上,移也不是,不移也不是,附近學生早就看不下去,學生,對滿亂的,如果能移開,贊成移開,光是去年,北市違停的自行車就首度突破5000輛,北市府訂出10大禁停區域,包括捷運科技大樓站大安站,等重要捷運站點還有自行車超多的台大校門附近,松山火車站和特定道路巷弄,這些地方明明有規劃自行車架或停放區域,但是違停現象還是超嚴重,以後只要沒有停放在車架或停放區內都會直接被拖吊,集中到龍門國中外停車場,車主得憑車鎖鑰匙身分證和照片才能領車,未來也會研擬開罰方案,到底誰在亂停,以後都有跡可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