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2:07

超標128倍! 1兒童帳篷含塑毒

王義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好多家長會讓孩子在家搭帳棚玩,但消保處抽查市售兒童帳篷,一款在PCHOME販賣的帳篷,被檢測出塑化劑超標128倍,會影響孩童生殖系統發育,還可能致癌!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兒童帳篷,結果有一件在PCHOME賣的戶外折疊防蚊帳篷,被驗出塑化劑超標128倍,另外還有知名埸商宜家家居和玩具反斗城賣的帳篷,都被查出標示不符規定,大多是警語和注意事項字體太小醫師說,塑化劑超標的帳篷已經被勒令下架,醫師警告,兒童接觸塑化劑超標玩具會導致性早熟,破壞生殖系統發育。

不論是到互外野餐或是在家裡,小朋友超喜搭帳篷在裡面玩,但要小心健康玩出問題,汽車造型帳篷超可愛,但這款由豐盛科技出產的帳篷,在PCHOME販售,被行政院消保處驗出,塑化劑高達百分之12點8,是標準值0.1的128倍,消保官王德明說,塑化劑超標的帳棚已經被勒令下架,除此之外,有12件帳篷標示不符規定,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像是宜家家居和玩具反斗城賣的兒童帳篷和遊戲帳篷,都被查出警語和注意事項,字體小於五平方公厘,對此,消保處已經限期改善。

消保處提醒家長,購買兒童玩具要認清標示,小朋友政處於發育重要階段,不合格的玩具,很有可能對小朋友身體造成極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