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12:00

拯救墜谷客 救難隊山中跋涉7天

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宏達電經理康吉成,登山失足墜谷獲救,背後這一群辛苦的救難人員,七天的救援期間,克服低溫濕冷的天氣,沿路都是險峻的山溝、乾溪,地勢落差大,一不小心就會摔落山谷,身上還得背著30公斤重的裝備,體力跟耐力都面臨考驗,還是持續搜索,非常敬業。

  墜谷南湖大山的康吉成,昨天由空軍海鷗直昇機吊掛下山。在山裡陪在康吉程身邊輪流守夜的救難隊員,也才能搭上直升機回家,成功把人救出,救難隊員總算鬆了一口氣。

  停機坪裡,隊員們打起精神,留下這張大合照。九個人臉上雖然堆滿了笑容,但身上的衣服又濕又冷,七天的搜救過程中,連日的下雨,身上衣服沒乾過,腳地下爬的,是陡峭的山壁以及濕冷的石頭。

  小小的黃色帳棚,就是大家避雨休息的地方,就怕耽誤到救援進度,救難隊員每個人身背30公斤重的裝備,在峭壁懸崖間冒雨挺進,除了身上大大小小的傷,還得克服高山海拔氣候。

  對於搜救成功,來自台中南屯消防分隊的消防隊員廖志華不敢居功,從前在台中山難搜救小組服務的他,這次被徵召到南湖大山擔任搜救後勤職務,昨天才從山上下來,今天依舊照常上班。他說能夠把人救出,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