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6:50

乾淨選舉! 嘉縣1戶1信反賄選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選舉日倒數,嘉義縣爲了宣示反賄選,特別發起一戶一信,請轄區內員警,把大約18萬戶的信封,裝買票跟賣票,會觸犯何種刑責的宣傳單,或者是如果遇上有人要推銷買票,該如何保存證據,就是希望要縣民支持,一定要創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舞台上,嘉義縣長張花冠帶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還有警局局長鄭明忠,大聲喊著反賄選的名號。因為現在離投票日,只剩下不到50天,爲了要防止各候選人陣營,想儘辦法偷來暗去的賄選手法,所以嘉義縣發起要員警把全縣內總共18萬戶投票人口,一戶一信,要提醒民眾,如果哪是遇到有人要向妳買票,千萬不要上當觸法。

信紙上除了告訴民眾買票、賣票的檢舉方式外,並印上各機關的檢舉賄選電話號碼,方便民眾檢舉作業,另外縣府也在校內舉辦有獎徵答,主要希望大家都能記住買票最高關十年,賣票最高關三年,檢舉者的獎金從一千萬到一千五百萬不等,希望民眾一起來打擊賄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