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展 台灣農產品爭光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在日本東京登場的國際食品展,台灣這次由南部五位首長帶隊參加推銷台灣農產品,參展的台灣館中農特產品琳瑯滿目,其中代表台南市的梅醋還曾經獲得法國食品展獎項,每個縣市都拿出自家最優質的產品參展,開幕當天還有台灣水果人偶跟辣妹熱舞,讓台灣農產館堪稱現場最吸睛。

展場人員仔細介紹,認真推銷自家產品,這次的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由南部五首長分別是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還有嘉義縣長張花冠和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隊前進東京參展,每個參展人員都受過專業恨訓練,其中高雄市長陳菊所帶領的,高雄市農業局特別以,「安全‧安心」、「誠心款待」的概念,設置高雄物產館,裡頭的產品琳瑯滿目,像是蜜棗乾、玉荷包乾、紅肉紅龍果乾,鳳梨乾等都是人氣商品,讓來自高雄的九家農民企業團體,短短四天就拿下3000萬元的現場訂單,後續接單更上看到9000萬元的台幣,比起去年成長了三成以上。

這樣亮眼的成績全是因為,台灣水果不但揚名國際,強調天然保留軟嫩口感的果乾,更是讓各國一嚐就驚豔,這場東京國際食品展,可以說重新讓台灣農產,在國際上的名氣響叮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