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12:00

張花冠涉貪遭起訴 親信錄音洩底?!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妹妹張瑛姬,被高雄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檢方認為她們涉嫌收賄782萬,而張花冠疑似被親信偷錄音,把她跟廠商談收賄的細節錄了下來,但今天張花冠也出面回應,說一切都是污陷。

  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妹妹張瑛姬,被高雄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檢方認為張花冠姐妹涉嫌收賄782萬,張花冠疑似被親信偷錄音,把她跟廠商以暗號談收賄的細節錄下來,除了姐妹倆,地檢署也同樣起訴產、官、學共21人,張瑛姬已經以100萬交保,今天張花冠和疑似偷錄音的親信出面回應,一切都是污陷,

  張花冠妹妹張瑛姬戴著口罩,表情憔悴,快速從高雄地檢署走出來,一句話也不肯說,她和張花冠因為涉嫌,收賄廠商給的782萬被高雄地檢署起訴,在羈押四個月後以100萬元現金交保,張花冠涉及三起案件,包含尾款共貪污上千萬,檢方甚至起訴學界學者,包括中山大學教授樓基中、屏科大副教授張國慶、台大副教授游以德。

  檢方在今年7月大舉搜索縣長辦公室,帶回主機和幾大箱資料,在這些證物中,發現一張光碟,內容居然是張花冠和廠商,以暗號交談收賄的過程,其中像餐廳出來了,廚師稍微有變,餐廳指的是標案,廚師是評審委員,要不要訂桌,就是要不要投標,選菜單,是選評審委員,而這些錄音,被爆出是張花冠助理曾琮愷,私下偷錄音洩漏給外界,面對質疑,上午張花冠和助理,都出來大聲反駁,強調一切都是政治迫害,但檢方調查還在進行,雪球越滾越大,張花冠的政治生涯,陷入最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