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8:49

台南登革熱降溫 高雄疫情燒!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登革熱疫情降溫,今天只新增9例,反觀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一天新增343例,累計病例高達13636例,累計死亡病例44人,部分疫情嚴重的區域三天兩頭就得噴藥一次,有的民眾會購買所謂的養生膠帶,也就是防止油漆濺灑的塑膠膜,防止家具被殺蟲劑污染,但現在因為登革熱的關係膠帶大缺貨,就有民眾跑了五金百貨、油漆行、建材行,全都買不到,甚至網路價從一捲90元飆高到284元,漲了超過3倍。

防疫人員噴噴噴,場景從台南換成了高雄,一天新增病例多達343例,累計病例13636例,有些民眾家裡已經被反覆噴藥超過三四次,現在最苦惱的是,要用來防止家具被殺蟲劑汙染的這種遮罩,又稱養生膠帶,高雄市區幾乎買不到現貨,從賣場到建材行,得到的答案一樣都是大缺貨,從網路上找呢?更誇張,小小一捲平日約90元,有的賣家已經賣到一捲284元,漲了超過3倍。

以一個小家庭來說,噴藥一次需要五、六捲,噴一次藥就得花上將近1500元,現在民眾一收到登革熱噴藥通知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過反觀原本疫情最嚴峻台南,一天新增病例只有九例,原本流失的觀光人潮漸漸回溫,還舉行熱鬧踩街大遊行,不過市府提醒民眾還是不要大意,清理積水容器 讓登革熱病媒蚊不要有機會孳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