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8:49

照顧癌爸.幼妹 10歲女不喊苦!

賴瑩綺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個十歲黃小妹,她爸爸罹患大腸癌沒辦法工作,媽媽又離家出走,黃小妹她每天早上五點起床,買早餐還會做家事,替爸爸換藥,更會照顧四歲的妹妹,這個年紀應該是開開心心無憂無慮,但黃小妹不喊苦,他說,只要跟爸爸在一起,做什麼都值得。

台中一名才10歲的女童,因為爸爸罹患大腸癌沒辦法工作,媽媽離家出走,她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張羅家裡的大小事,不僅要照顧才四歲的妹妹也要替爸爸換藥,但他一點都不喊苦,覺得只要跟爸爸在一起,什麼都值得。

走進浴室,黃小妹妹小小身影正在洗衣服,不一會又看她進了廚房,熟練的清洗碗筷,才10歲的她,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整理家中大小事,但她一點都不喊累,不只要做所有家事,也要幫忙照顧四歲妹妹。

爸爸兩年前發現罹患大腸癌,每天都要換藥包紮,也一點都難不倒黃小妹,黃爸爸心裡很心疼,黃小妹小小年紀,就要承擔這麼多,但自己身體不好,只能堅強對抗病魔,我不會低頭,父女倆互相依靠,不喊苦,都想要當對方,最堅強的後盾,希望能一直陪伴彼此,就什麼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