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14

側風強! 飛機斜飛進場超驚險

張樂 編譯  / 英國

飛行器起飛和降落,是最危險的時刻。因為越接近地面,四面八方的亂流越多。英國倫敦一架中型客機降落時,就因為側風太大的關係,飛機幾乎以斜飛的方式進場,在落地一剎那,才試圖把飛機拉正,但風勢太強了,飛機只觸地了兩、三秒,趕緊拉起機頭重飛,驚險過程,讓人捏把冷汗。

飛機準備降落,從機鼻、飛機飛行方向以及地平線互相對照,這架飛機居然側了60度,斜飛進場。遇到相當強的側風相,藝高膽大機師試圖抓住飛機的水平,機輪觸地前不到一秒鐘,機頭拉正、降落,但一股由不同方向的側風,又把飛機吹得忽上忽下,TOUCH DOWN,興奮不到一秒鐘,飛機機頭再度拉起,重飛。雖然這是全球機師在各個機場都可能遇到的狀況,但每次都得像頭一次遇上一般,戒慎恐懼才能確保全機人員安全。

鏡頭拉到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機場,一架直昇機在練習落地時,出了狀況,重落地後,直昇機機尾打到地面,方向舵毀了,直昇機就像陀螺一般不停地打轉,前後持續了將近五分鐘,旁人完全幫不上忙,消防車救護車只能在一旁待命。

當直昇機失去旋轉動力,螺旋槳打到地面,機身開始解體,最後爆炸起火,悲劇收場,正副駕駛全部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