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9:14

桃機"機場賦"書法 張大春狠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作家張大春在臉書放上他在桃園機場第二航下拍下的照片,圖上是被譽稱為「三重才子」的林彥助先生用書法寫下的「桃園國際機場賦」。張大春痛批,竟然在國家門面放這樣根本不像樣的東西,「是要給誰露臉呢?」。

是說桃園機場你走了幾遍,你可有抬頭看它一眼,桃園機場賦你念念,難喔?!作家張大春打從這走過,越看越不對勁,他說沒有一個通順的句子,在號稱一國的門楣之上,張貼這樣一篇根本不像樣的東西,是要給誰露臉呢?張大春這麼不賞臉,真有這麼糟嗎,國文老師,老師說雖然賦這種文體半詩半文自由自在,但看看內容,暢輸環球之航運兮,便捷國際之交通,轟轟巨無霸之客機,頻頻飛降而來回,有了文謅謅的兮又跑出了直溜溜的巨無霸,還蹦出了烏龍包種阿里山,似乎太包山包海。

包下這篇賦的人到底是誰呢,七十六歲的林彥助,寫詩做詞揮毫號稱三重才子,六年前揮筆寫了這篇賦他說沒想到惹來一身騷,別氣!別氣!這樣吧,桃園機場來辦個徵文比賽,大家露一手,看看才高八斗你有幾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