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5:10

張大春又失言:不是塊屎何須在乎屁眼?

張大春又失言:不是塊屎何須在乎屁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作家張大春失言例子再添一筆,先前傳出遴選文化局長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引發部份「文化界人」士反彈,但張大春卻在臉書上嗆辣罵反對者「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表達力挺倪重華。

張大春今早,以中國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作家阿城中的著作《樹王》中的兩句話,「我不過是個屁眼兒大的官兒;你呢,你還在我屁眼兒裡。」為引子,嗆反對者「我實在想跟這批傢伙們說: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

並寫道:「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了。至於回答你們,實在不需要浪費筆墨寫文章,你們的程度也只到這裡為止。」

而對朋友留言問道:「言下之意,您支持倪重華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張大春也回道:「言下能有什麼意呢?所謂公民監督,不該只因為人事命令之結果不合己意,就指斥人是『大右派 』吧?公民問政,也不該在人還沒上台執政的時候就放話說『下次要選自己人』吧?公民評論,不該只剩下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兒、又不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兒吧?」

也有朋友留言表贊同「有人勇於任事,與其嫌棄,何不鼓掌?」、「幹了再說吧」、「搞音樂的終於在文化官僚上出頭了,雖然我對搖滾流行沒甚麼興趣,對瞧不起不同藝術領域的論調也不以為然」;還有人大讚,「(以)屎與屁眼的關係論文化與文化局長的關係,無疑也是很精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