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12:00

嬤罹阿茲海默症 孫貼心行孝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則好新聞!台中一名83歲郭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常常一轉眼就忘記自己吃過飯,或是做過什麼事情,甚至忘了家人的名字,她的孫子為了喚回阿嬤的記憶,總是把阿嬤打辦的很新潮,穿著潮T,限量球鞋,讓阿嬤坐骨董敞篷車出來玩,甚至為阿嬤剪腳趾甲,溫暖的影片PO網,吸引上萬網友瀏覽,直說行孝要及時。

就是這張孫子為沉睡郭阿嬤剪腳指甲的照片,感動不少網友,家有阿茲海默症老人,家屬往往不知所措,這個孫子為了喚回阿嬤記憶,做法很不一樣,幫阿嬤穿襪子,穿上潮T和限量球鞋,83歲阿嬤也可以閃亮亮,再搭上全台唯一一輛的骨董敞篷跑車,讓阿嬤超開心,孫子的心願就在這段對話裡。

影片PO網,吸引上萬網友瀏覽,不少人更想到自己的阿嬤,直呼有洋蔥,影片中的孫子也說,一開始阿嬤忘記他時 真的很心酸,內政部統計,目前在台灣失智人口超過23萬人,阿茲海默症患者就佔了百分之六十以上,很多家屬擔憂患者遺忘回家的路,往往限縮失智老人的生活空間,其實換個方式 讓阿茲海默症患者打扮亮麗,多接觸外界 ,也能讓晚年生活有更好的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